發現麥格理的不同之處

在麥格理,我們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機會。

因為我們知道成功的關鍵,在於鼓勵員工跳脫框架思考。麥格理獨特的企業文化能在強健的風險管理框架中,不斷推動創新與企業家精神。

企業組織

麥格理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金融集團,為客戶提供資產管理及融資、銀行業務、諮詢,以及涵蓋債劵、股票及商品的風險和資本解決方案。

多元化的業務、強健的資本配置以及穩健的風險管理框架,共同實現了集團連續盈利52年的紀錄。

組織架構

麥格理擁有扁平化的組織結構,旗下業務分為四大營運集團,由執行委員會所領導。執委會由董事總經理、副董事總經理、風險管理主管、全球首席運營官以及麥格理各營運集團主管組成,統管整家公司。

麥格理的各個事業均於四大營運集團下運行。各營運集團除了專注經營各別產品或市場領域,同時也密切配合,致力維持麥格理集團與客戶之間的良好關係。

各營運集團都遵守共同指導原則,在強健的風險管理框架下展開業務活動,同時享有充分的自由裁量權。麥格理高度重視集團整體與客戶之間的關係。

在四大營運集團外,集團另外設有四大服務集團,包括: 企業營運、財務管理、法務和公司治理,以及風險管理,共同為各個營運集團提供管理業務所需的框架、基礎建設和支持。

 

通孔銀元的故事

麥格理的標誌設計源自於澳洲的創始貨幣──通孔銀元(Holey Dollar)。

1813 年,澳洲早期最為傑出的總督拉克倫·麥格理 (Lachlan Macquarie)為解決貨幣短缺的燃眉之急,下令進口西班牙銀元 (當時每銀元值五先令),並以中央鑽孔的方式將銀元一分為二,外圍的通孔銀元 (Holey Dollar,值五先令) 以及中央的零幣 (Dump,值一先令三便士)於是誕生。

在充沛的貨幣供給下,澳洲經濟得以振興發展,而原本值五先令的西班牙銀元在一分為二後,價值也較原本增加25%。兩個世紀後的今天,澳洲已然發展成為世界金融重鎮,而通孔銀元也成為金融創新的最佳象徵。

以通孔銀元為標誌,以發明者為名,體現的是麥格理集團對務實策略與豐碩成果的追求。

通孔銀元誕生兩百多年來,始終象徵著金融創新,更持續在麥格理內部引領企業上下全力以赴,為客戶提供最具創意的想法和產品。